今時今日大家都是手機不離手,外出一整天,當然要帶備Power Bank,隨時補充電量!到底選購Power Bank要留意甚麼規格?怎樣的Power Bank才最適合自己?本文將教大家五大重點!

1. 容量

選購Power Bank第一個要留意的規格,當然是容量!Power Bank的容量以mAh為單位,XPower旗下型號提供5,000mAh至20,000mAh多級容量供選擇,當中最多型號提供10,000mAh,也就是目前市場主流容量,大約可以為iPhone 7充電約3次。當然,Power Bank的容量與體積成正比,例如5,000mAh的PB5C只有127g重,10,000mAh的PB10S就有202g重,20,000mAh就起碼要350g以上呢!

Power Bank 的容量單位為 mAh,容量愈大,體積、重量亦相應增加。

 

2. 快充功能

多數Power Bank都具備快速充電功能,最常見的是Quick Charge標準,主流版本為Quick Charge 3.0,最高提供18W輸出,比標準5V 2.4A即12W高出一半。

另一種是較新興的USB PD充電規格,全寫為USB Power Delivery,若裝置要求PD供電,Power Bank亦必須支援PD才可以為裝置充電。Power Bank起跳規格為18W,例如XPower PB10S、WPD10等型號,已經足夠為Switch遊戲機、MacBook手提電腦充電。較高規格的型號,例如XPower PD2,PD輸出更可達65W,足夠為MacBook Pro手提電腦充電,更可支援Switch之Dock Mode。

高規格 PD Power Bank 足夠為 MacBook Pro 充電,亦可支援 Switch 駁電視打機之 Dock Mode。

 

3. 內置充電線

你有冇試過有Power Bank但忘記帶線?選購內置充電線的Power Bank,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!XPower旗下不少Power Bank均內置充電線,例如PB7Q-C就內置MFI Lightning及USB Type-C兩種充電線,不論iPhone或Android手機都可以充到。只需要USB Type-C內置線的話,則可以考慮PB10QC型號呢!

Power Bank 內置充電線,不用再擔心忘記帶線了!

 

4. 特別功能

Power Bank的功能愈來愈豐富,選購時不妨留意一下。愈來愈多新手機加入無線充電支援,XPower WPD10/10+ Power Bank正好對應10W無線快充,出街充電也毋須帶線了。假如閣下是Apple Watch用家,一般Qi無線充電產品並不支援,XPower PB6W就專為Apple Watch而設,設有專用磁力充電位,放手表上去就可以充電了。

手機支援無線充電的話,不妨選購具備無線充電功能的 Power Bank,出街都可以無線充! Apple Watch 需要使用專用 Power Bank 才可以充電呢!

 

5. 售後服務

Power Bank隨時每日都要用,萬一壞掉,維修期間難道要再買一個?XPower產品提供90日一換一服務,只需網上登記保養,更可升級至180日一換一,有壞即換*,不用擔心維修期間沒有Power Bank用。此外,XPower更為旗下產品購買1,600萬國際第三者保險,自然用得更安心放心!

*受條款及細則約束,不包人為損壞。

XPower 產品已購買 200 萬美元全球第三方責任保險。 Power Bank 提供一年保養服務,網上登記後更可享 180 日一換一。